御手洗清子

一只疯子,半个人类。

Body(1)【新蝙蝠侠夜行动物与绿色谜题】

※没有任何角色死亡注意,即使看起来像是死的。

※新蝙蝠侠X无名女尸,并含有微量广播剧未埋葬的蝙蝠侠灵感元素,没可了解过无名女尸电影及未埋葬广播剧不影响阅读且不会对这两部作品产生过度剧透。

 

法医布鲁斯·韦恩认为现在的情况并不正常,他似乎忘记了什么,但他不能确定。

 

停尸柜里放着尸体当然不会回答他的问题,没有人会回答,屋内能够发出声音的只有自己,还有系在每一具尸体脚腕上的铃铛。如果铃铛响起来,请放心,那并不是灵异现象,仅仅是可能被送来的人还活着,只是陷入了某种深度昏迷状态,年轻的法医布鲁斯·韦恩非常确定这一点,他很信任自己的专业程度和周围环境,实际上就算如果是存在大量僵尸或者活死人他也能确定自己能够将这一切搞定,因为他是——

——是法医布鲁斯·韦恩。

有什么东西是被切开的,就好像他的手术刀切开尸体那样,他搞不清楚。

他可以先去想其他事。

 

警察推来今天最后一具尸体被放在裹尸袋里,一个男人,大概在25~30岁之间,眼镜并没有被收走,表情安详甚至带着笑容,布鲁斯猜测这或许是一起厌世者或者某种狂信者的自杀,只有他们才会有这种反馈。相当一部分自杀者在死前的表情也非常扭曲,那是因为在死亡的过程中已经后悔,但谁都应该知道,那是个不可逆转的过程,就像是……什么重要的人。迷茫情绪不应该出现在工作中,这是不专业的表现,布鲁斯决定放弃思考将全部精力放在手边工作上,他要检查这具尸体,搞清楚他的死亡。

 

半裸露出的尸体有着较为白皙的皮肤,棕色头发,脸上有较淡的黑眼圈,他可能会进行一些劳累的工作,布鲁斯对着尸体拍照进行留存,作为比对和报告内容的证明。尸体上没有明显的外伤与流血,瞳孔涣散,肢体与关节柔软,没有尸斑,他死去时间很短,还很新鲜。整具尸体都很干净,他可能在死前的短期内甚至还进行过沐浴。

让人费解的有两处,是心脏位置用绿色油彩涂鸦一个问号,四周有着放射式的线,又被几个横杠截断,这些油彩已经彻底干了,形状没有一丁点被涂抹,但布鲁斯还是在裹尸袋子里找到了被印得一模一样的花纹。他想起送来尸体的警察嘱咐这可能与某种邪教仪式有关,尸体被发现在一个地下室里,这并不是唯一一个,但是最特殊那个。围绕着尸体,还有一些额外的尸体,他们被排列成这个男人胸前图样,那些尸体经过初步检测已经确定为两种,死于极度寒冷的儿童与溺水而亡的成人,但整个地下室的空气都非常干燥而温暖,并不能达到这两种极端情况,唯一可能就是有人把这些尸体运来摆成了这个形状。但没有任何一个摄像头拍摄到了这一场景,甚至没有能够拍摄到除了这个男人之外进入到房间里的镜头。这可能是因为有人做过手脚,那个男人-现在躺在布鲁斯面前死去的男人是知道马路监视器位置。最后一次在街上见到他时,他看向了监视器,并笑了一下,以一种非常雀跃式的表情,那表情印在布鲁斯的脑海中。

 

“……不,不对,我根本没有见过那段视频。我不应该知道这些……”警察只是提醒了我可能与邪教仪式有关,剩下那些细节他并不应该清楚。布鲁斯捧住了头,显然现在状态完全不对劲,有什么正在干涉他的意识。他想或许应该先透透气再继续进行工作,或许只是因为自己的助手“罗宾”不在让他有点不习惯,他把手放在过凉的门把手上,下压,然后向内拉,丝毫未动。门就像是被固定住了一般,无论他怎样拉扯也没能——他没有拉扯,只是机械性地转头——他不断拉扯——他没有——他放弃了拉扯——他——

 

布鲁斯转头再度走向那具尸体,那具尸体的笑容与监视器内所看见的完全一致。

……另外一处疑点,男人的一只手紧紧攥着,没有死亡太久的尸体实际上不应该存在这样的僵直,除非在生前他就死死攥着什么,这是为什么?布鲁斯抬起了他的手臂,向上拉抻,一面检查肌肉和关节,一面托握住那只紧握住的手。有一瞬间他能够感受到尸体手臂上的血管正跳动着,但这不是真的,只是精神紧张的结果。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把你手里的东西给我,既然你能让我产生幻觉。”

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在接下来半秒内他感到被握在自己手里的尸体手缓缓张开与自己十指相握,布鲁斯猛然转头看向自己的手,并没有发生什么,尸体的手已然紧握,只是有什么有些扎着手心,轻轻放下胳膊,布鲁斯发现手里出现了一张四折成了方形的纸块,。

从花纹看接近于是从账本上撕下来的,有毛边,但非常工整。打开纸片所能显现出的文字可能是一段谜题。

 

“我在世界各地,但不在你身边;我能被发现,但不在你眼中;我使人恐惧,却难以逃离;我使人死亡,却不是死亡的原因。打开这具身体,你将看到我的痕迹。我是什么?找到我吧,布鲁斯。”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