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手洗清子

一只疯子,半个人类。

列车之上(4)(APH-英伦家族)

*HP paro

*《岛先生 3》收入文,写于16年,英伦家族中心无CP向,同样存在老同盟及味音痴的非恋爱向的情感关系,对魔法设定、霍格沃兹及霍格沃兹特快有设定大量私设注入注意。

 

Side:William-4

 

威廉对于自己的抉择至少有万分之一秒是后悔的,当然并不是后悔舍弃逃生机会送走女士这件事,而是他从未想过巫师之间的战斗还可以发挥到这样的程度,如果知道的话他至少会把准备做的周全一些。

 

这个女人或许完全不应该将她称之为巫师,至少在他的七年学院生活中从未见过这样的巫师。或许是自己的行为触到了对方的神经,在之后的时间里她除了用魔法将车顶变成了飘着蜡烛的天空之外没有再发过一言,超过人大小的巨大镰刀在女人的手中被挥舞的虎虎生风,尽管对于这样的攻击只要用魔法就可以暂时停滞她的动作,但要是想要瞄准施法就不得不停止闪躲攻击的脚步,车内狭窄而没有大幅度躲闪的余地,这样的情况魔法恐怕尚未使出,人就要段成了两节。

她的力道大的有些可怕,在这样的情况下她的每一次劈砍都会对车体内部造成巨大的破坏,明明应该是与自己相仿的年龄却完全已经是一个战士的做派。在做出决断的时候威廉的脚步依旧没有停下,只是不断的改变自己的位置以寻求转机。

 

“我们能不能谈谈!”威廉喊了一句,尽管并不指望这能够让人停下来。但哪怕一时间的分神都好。然而她只是机械的挥舞着巨镰将他向操作台的方向逼退。在这样万般不得已的情况下,他也只能尝试着思考周围有什么能够帮到自己的东西。

因为驾驶者是妖精的原因,妖精也曾经对车头进行了过符合他们审美的布置,但后来在被断定那些带有魔法属性的摆件也许会影响列车之后都被拆除——曾经的妖精革命依旧让巫师难以再次完全相信他们。现在的车头车厢,除了最前方的操作台与椅子之外,整节车厢都区域都趋于空旷,只有两侧放了两条被固定在地上的长凳,算作操作者的换班的休息使用,过于空旷的场合现在的威廉几乎无处躲藏,然而再向后退两步就要是死路——

 

几乎不加思考的,威廉顺着后退的动作单手抓起操作台前的凳子,迎着马上就要砍向自己的镰刀挥去——只是一个椅子并不会太过影响全力挥舞镰刀的人的力道,但与此同时砍碎而飞溅的残躯却可以遮挡人的视线,就借着对方的视线被遮挡的瞬间,威廉向前闪身放出了咒语,“Exnox!”

只是瞬间,车头又恢复了黑暗。

 

这也许不是收益性最大的法术,但是却是威廉在这个时间第一个想到的法术,接着就像是他所预料的那样,人在遭遇了黑暗的瞬间会有短暂的迟疑,趁着这样的空闲默发过一个静音咒之后,威廉短暂的获得了安全。

寻找不到目标的娜塔莉亚开始尝试大声的吟诵咒语将周围点亮,然后无论是怎样的咒语都并没有奇效——巨镰顶端的魔杖没有露出一点关于魔法的亮色,黑暗已经吞噬了一切。

 

实际上,这是威廉自创的咒语,由熄灭咒‘Nox’脱身而来,至于用处——他多少次的发现自己的弟弟不睡觉在自己的房间里胡乱的鼓捣东西,斯科特和帕特里克小的时候还好最多只是在床上胡乱的蹦蹦跳跳,长大一点之后甚至会一边喝酒一边大声的唱歌,亚瑟有时候则会看书到后半夜,为了把他们及时的赶回床上去睡觉,并且不再偷偷把灯打开,或用魔杖照明,他才发明了这么一个几乎是一劳永与的法术。却没想到这样的法术会用到这种时刻,还有机会挽救自己的性命。

 

女巫最终还是放弃了解除这种黑暗,大概她也意识到了这个魔法的约束性,她开始谨慎的对着黑暗来释放可种各样的魔法,因为即使是魔杖发出魔法的光也会被吞噬,这样的攻击威廉也开始有些不知如何闪躲,尽管有在尽力的向门的方向靠拢,而时而开始舞动的巨大镰刀,也只能通过它无意识的劈砍到什么物品时发出的刺耳响声来判断其中规定位置。

 

忽然的安静,无论是对方还是自己都不再发出任何声音,双方的选择都是给自己上了无声咒,明明有两个人存在的车厢在片刻间变得更近似于毫无声息,对方显然也意识到了发出声音在这样的黑暗中可能会为对方的攻击提供坐标开始更为谨慎的对待。

在现在的气氛当中,任何一丁点微弱的声响都可以令一方失去先机,在声音消失的似乎威廉姑且还可以确认对方是在自己的前方偏左一点的位置,但现在完全他也不敢肯定对方到底是在哪里,他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额头渗出了汗水,并且那些该死的珠子正贴着脸向下滑,贴着一根头发的触感让他有些尴尬的角色脸上很痒,但只要抬起手臂,可能引发的衣料摩擦的声音就可能会给他带来无法抗拒的厄运,解除无声咒的法术有很多,能够默发的也很多,他也完全不能确定对方有没有有随机放出的咒语解除随机的打在自己身上,所以这样多余的动作必须避免。

 

应该向什么位置逃,如何战胜眼前的人他不断的思索,但尚未有结果的时刻便有个东西直接顶上了他的腰,他一瞬间遍知道了发生什么——为了防止挥舞镰刀的带出的风会让人下意识的闪避,女佣兵法师选择了利用巨大镰刀的长度来作为棍子一般搜索着人的存在位置,而现在那并不具有锋刃的那一侧已经不偏不倚的抵在了他的腰上。威廉很清楚,那并不仅仅是把镰刀,也兼具了魔杖的特质。

“Avada Kedavra——”

是索命咒。

 

 

Side:Scott-4

 

“你管的有些太广泛了,弗朗索瓦丝。”比起被偷听的愤怒,他的语气倒是更接近于一种有点颓丧的无奈。

“我也是,我这毕竟也只是好意,你以为我想听这个?”

斯科特没有回嘴,或许他只是觉得这个时候他应该找到跟麻瓜的烟抽,在他看来这应该是麻瓜比巫师好的最多的东西。“马上就要出去了,还有什么要嘱咐的吗。……没人会为难你一定出去,芙兰。”

“我还是认为这次的行动很草率,或许我们都可以在车里等到有人来援救,”一时间,法国的小女巫情绪也低落了起来,“虽然我也很清楚,这很可能会发生另一种结果,就是列车被击溃我们都完了。”

“你知道的还挺清楚。”他嘲讽上了一句,显然弗朗索瓦丝在说的对于他来说都是废话。

“可是直接和他们面对面的蛮干,你也并不会获得什么好下场的。”弗朗索瓦丝试图辩解,然后看了看正沉默着的教授,“就算教授也去,也并没有什么办法。”

“这总比无动于衷要好得多,如果你只想说这些的话就可以去列车的前面了。”

“她只是在担心你,斯科特。”被提到的马恩教授打断了他们的话,试图调和些气氛。

弗朗索瓦丝翻了个白眼,不过倒是没有反驳,事实上她也知道斯科特并不是不懂得她的意思,只是心情太过糟糕所以‘说不出半句人话’,当然她也完全不想在这个时候和他吵架的意思,所以这评价只能暂时压回到肚子里,将话题转向了另外的方向。“教授,他们有什么特别的弱点吗?”

然而这个提问也只换来了一个苦笑,“……很遗憾我,对这些骄傲自大的黑巫师们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研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为你们换取安全。”

一时无言。

这个时候弗朗索瓦丝发现其实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四分钟,时间就像她之前所说的一样。

 

列车的车窗玻璃都是被关上的,为了让参与的人保持心情的心情大多也放下了窗帘,斯科特用原本应该夹着烟的手指将窗帘掀开,向外看了一眼。

“先把猫头鹰放出去,在他们对付这些猫头鹰的时候,你们就冲出去。”弗朗索瓦丝站在门前对准备这放出指令,而马恩教授的魔杖指着这节车厢车门的的位置,他们并不会直接打开门,只会在门上打开一个只可出无法进的魔法门。

 

“扔出去——”

随着女士的声音,空间被压缩过的笼子们被扔了出去,这些笼子里每个都装着十数只猫头鹰——偶尔几个里面还放着蟾蜍和猫,在落到地上的时刻这些笼子会立刻分解接着影像复制的咒语会生效,动物同时飞或者跑出来,并且产生多倍的虚像。压缩的笼子赫奇帕奇的高个子男孩提供的法术,原本是为了隐藏她向学校里带了十三只自己心爱的小猫——现在他们也都被扔了出去,至于复制的影像,格兰芬多小伙子长期将此用于逃课。

“但愿这些小家伙能活下去,并且把我们被困的消息传递出去。”

 

接着就应该是人——细碎的声音在人群中蔓延着。弗朗索瓦丝很清楚,实际上不是所有人都是主动来参加这次搏斗,不去逃避战斗的真正原因不过是不想在人的注视中显得太过懦弱,或者是身边的人都选择去的时候无法说拒绝,在真正面临战斗的时候他们依旧会畏怯,真正的勇士并不与来的人数相同,在走出去之前他们注视着斯科特,等待着他的行动。

“我第一个人出去,你们可以不必跟着,”斯科特仿佛有些赌气的这样说,“对了,你们谁还记得那个佣兵团的头目叫什么。”

“伊万·布拉金斯基,好像是这个名字。”

“好的,谢谢。”他的话几乎还没有说完,身影便直接消失在车内。

有些胆子大的人立刻跟上了他的步伐,也有些人还在犹豫,弗朗索瓦丝贴着刚刚斯科特掀开窗帘的那个窗户张望着外面的情况——她看到他们立刻就受到了袭击,有两个学生几乎在刚刚踏出去的时刻便倒在了地上,她焦急的猜测着那两个人的生存或是死亡,也盼望着斯科特能多撑一阵子。尽管那些佣兵团的人已经在隧道的墙上安置了些橙黄色魔法灯,但外面的光线光线也很昏暗,她不能完全的看清,她只看到斯科特站到了这个角度看不到的位置上去,然后那些佣兵的动作停了下来。“这是发生了什么吗。”

 

事实上,的确是发生了什么。

“伊万·布拉金斯基,该死的佣兵头子,出来,别躲在你的下属后面,我要和你决斗。”有幸没有立即被攻击的学生听到了不可思议的句子,那位魁地奇球队的队长就像忘记了死亡般的大声的喊出了这句话,现在的他正贴着车厢外部的一些可以向上攀登的梯子以确保让自己站到了更高的位置,“我说让你快出来,你在磨蹭什么,难道是怕了我吗?让他们都停手,我要和你一对一的决斗。”

大多人完全不理解他的行为,高声吼着让他爬下来别在那儿瞎逞能,甚至有些为他惋惜,如果不站的那么高说不定还有得一战,但这样明目张胆的大声的喊出来,就好像需要自己成为一个明晃晃的靶子一样,这样的行径一时间大多人的动作都有些停滞。

 

一道闪电一般的光从某个黑巫师的魔杖总射出直直的击向斯科特,“别胡说八道了小子,我们——”而未等他说完话,这个黑巫师却直接倒飞了出去,射出的魔法也瞬间消散,他身后的那个高大的青年攻击了他。

“那么所有人都停手吧,你们那些人也是。我正缺点什么乐子,好,我接受你这样不知天高地头的小子的决斗要求。”

随着那个黑巫师被击飞的身影,那个高大的青年人走了出来。

那个人就是伊万·布拉金斯基了。

 

 

 

Side:Patrick-4

 

诺斯从他那件在帕特里克看来肯定有着空间魔法的衬衫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完好无损的茶杯,“帮我在这个茶杯里面变出一点茶水。”他对帕特里克这样说,帕特里克质疑了几秒,接着茶杯里的茶水便开始满的可以溢出来。

诺斯将带着茶水的茶杯倒扣在地上——被茶水流淌过的地面变成了一片虚像,形成了传送门。

“你这是怎么做到的!”要知道霍格沃兹特快的法阵可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被普通的魔法道具破解的。

“……这可不是普通的茶杯,这是曾祖父的遗物,我是从他的旧物堆里发现的。我当时想用它喝茶,但是茶的味道不太对。”诺斯有点骄傲的与他说,但也不过就是片刻便又回归了严肃,“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们最好快一点出去。”

帕特里克没有说话,只是对他点了个头。实际上他到现在也不知道诺斯说的是不是对的,不过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去做罢了。

 

“是斯科特。”诺斯小声的惊叹了一句。

因为角度的问题,两个人爬出来之后几乎就是头对着头的仰着脸趴在车底,这个空间实在太过狭小,这也已经是最好的办法了。他们侧过头对视了一下,两个人都听到了斯科特那骇人的发言——我要和你一对一的决斗。

“他大概永远都想不通自己的嗓门有多大。”帕特里克这样说了一句,然后有一秒开始认为自己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立场这么指责他。

“你觉得斯科特这么做最后会死吗。”

“我……我不知道,不过他这么做肯定有什么道理。相信他,然后去做你认为对的事吧,就好像他现在恐怕认定了这样的选择就是对的。”

“……可万一不对怎么办?”

“最糟糕的不过就是死去,还会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吗。虽然我希望他们都没什么事。”

“我也希望没什么事。”

 

爬到外面的诺斯实际上还抱着那颗龙蛋,这让本来就难以移动的状况更加明显了一些,尽管双方已经决定停下来进行一对一的决斗他们也并不像爬出去,一旦陷入佣兵团的掌控失态可能会更糟糕一些,所以帕特里克想说服他把龙蛋放回到车里,然而诺斯并没有把它放下的意思。

“别在意这些其他事,你看那里,就是那个隐隐的闪着红光的地方,那里就放着炸弹。”诺斯指了指自己能够仰起身子能够看到一部分的前方,不过因为角度问题,帕特里克完全看不见,他就算尽量的抬高自己的头然后扭头看向那个方向,或者是顶起上身直接用力的仰头,看到的都仅仅是诺斯的头顶。

“你既然看到了就去吧,我会支持你的。”帕特里克这样说,尽管对于目标还是极其盲目。

 

这个时候瘦小的身体会显得灵巧一些,诺斯尽管还抱着龙蛋但还是很快就蹭到了正确的位置,帕特里克一点点的跟着他前进,还是不免感到些费力。目标的地点已经到达,现在帕特里克可以确认了,诺斯身上的衣服的确是封着很多的空间口袋,他从身上摸出了一大排帕特里克从未见过的器具,散碎的扔成了一排。

 

“看这个,这个就是炸弹,现在它在进行倒计时,还有二十分钟,我来的真及时。我大概能够猜到效果,如果它真的引爆了的话……你们这样的传统巫师也许不信,不过见过他们的效果的话,你们总会惊讶一下的。”男孩拿着螺丝刀一点点的拧着上面的螺丝钉,没有使用一点魔法,帕特里克不太看得清楚他的表情,不过就语气来说是游刃有余的,“这两个炸弹是依靠着吸取列车的防护力量运作的,我需要先把供给魔法的源头转移到我身上。不过在转移的过程中不能用魔法,任何的魔法都有可能让这东西提前引爆。”

说到自己得意的东西的话,什么都会不免兴奋上一些,诺斯甚至哼起了小调,“……你知道吗帕特里克,这样的惊喜我还算是喜欢,要是没把大家都扯进来就更好了,不过这次他出的考题可真简单,我不到三分钟就能够把它拆掉了。”

如果能够这样轻松当然是好事,帕特里克也算是松下了一口气,如果这个东西能够很好的解决的话,就能够早些将人送回去了。他甚至可以偷偷去注意一下斯科特的状况,他们那边好像已经被人群围起来了,被围起来的地方就是两个人的比赛场。

 

“应该是这样……然后这样——”诺斯依旧小声的随口说着话,似乎这样更能凸显出他的熟练,但逐渐的他的声音里开始多出了几分焦急,“应该就是这样才对……怎么回事……”

“怎么样了?”

“只是发觉这次考试的题目更有技术含量了。”

 

接着诺斯的话变得少了许多,原本沉下去的心再次浮了上来,这也许是种很奇怪的心理,虽然帕特里克还是不算太相信那个所谓‘炸弹’的含义,但是却还是伴随着紧张了起来。

“我知道了!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男孩的声音稍稍抬高了一点,接着他下意识的用一只手捂住了嘴,但手又立刻慌忙的回到炸弹上,接下来男孩的声音便带上了颤抖,“帮帮我,帕比。”

“怎么了?”帕特里克向前凑了一些。

“帮我按住它,按住的这个炸弹,然后不停的调动魔法。千万不要松手。”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些惊慌的意味,“我犯了个大错,我现在才发现这个炸弹是成对的,我还需要拆掉另一个他们的定时才会停止……而且……而且现在已经拆了一半触发了防御机制,如果你不能一直提供魔法的话,它的倒计时分钟就会变成倒计时秒钟……我刚刚松了手,现在他的倒计时已经只剩下十了……如果十分钟内我不找到并且拆掉另一个的话,我们恐怕就要……”

我们恐怕就要被炸飞到天上去了。帕特里克只用了三分之一秒的时间就从诺斯的表情里读出了这句话。

 

 

 

Side:Arthur-4

 

“嘿,亚瑟,这次你觉得我做的怎么样。”

湛蓝色眼睛的大男孩看着他,就好像炫耀着作业一般对他说,那些格兰芬多在课上抢答了什么问题之后偶尔就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当然现在并不是去思考那些格兰芬多的时候,眼前这个穿着格兰芬多校服长袍的家伙,亚瑟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是谁,到车上来有什么目的。”他肯定不是霍格沃兹的人,亚瑟几乎可以这样肯定,所以他没有回答直接用魔杖对准了那个人。

对方推了推眼镜,言语轻松。“你这是想干什么,我只是想来问问看我的手笔你可还满意。”显而易见他并没有把亚瑟的魔杖当做一种威胁。

“……你的手笔……那么这些事都是你策划的吗?”

“当然——”对方拉着长音做出回答,“就像是我走之前说的那样,我总会回来打败你的。”

“你是不是认错了什么人,我并不认识你,你是不是认错了人。”亚瑟的眼里多少有上一点茫然,因为对方说的这些话他完全听不懂,不过他还是弄清了一件事,“不过你要是策划这件事的人,我建议你最好放弃这个计划,做这件事你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如果你现在把那些人带走,说不定追责你的人没法抓到你。”

“我应该感谢你这个时候还在为我着想吗?”对于那句是不是认错人的问询,这个‘格兰芬多’并没有立刻回答,只是好像调笑一般的反问回了一句,对于他的这种反应,亚瑟略微有些恼火。

“我并没有在和你开玩笑,你最好能够早点想清楚这些,然后离开这辆列车,这样对我们都好。”

而亚瑟越是尝试着让自己看起来足够的冷静与严肃,对方越是要笑出声音,“我为什么要那样做——我有什么理由要听你的话?你认为现在的你有什么能说服我的优势吗?如果你能说得出来,我也许会按照你说的那样去做。”

“……列车上的防御法阵是不会那么容易被破坏的,很快教授们就会发现,然后赶过来把你们一网打尽。”他的语气看似镇定而平静,而实际上短暂的沉默早已经出卖了他的内心,亚瑟不能说自己不害怕,但也不能称之为非常害怕,总之现在的场面也已经就是这样了。

“你是说那位上个世纪最伟大的巫师……之一的亚瑟·柯克兰做下的那个号称永远不会有人破除的防御法阵吗,就目前看来那东西的情况可不太妙。恐怕要不了多久那些人就要攻打进来了。”

“我们是不会输的。”

“很美好的祈愿。——除你武器。”还在亚瑟紧张的与他辩驳的时候,对方忽然抽出了魔杖。“多么令人遗憾的场景。小孩子就只有这点最好,因为没有这方面的防备所以几乎完全没有什么威胁程度。”对方甚至用手指比划出了亚瑟的魔杖飞落的轨迹,然而在让亚瑟失去魔杖之后,他也并没有继续攻击,只是在怀里掏出了一块怀表看了看时间,然后不明所以的说上了一句,“时间就快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来得及。”

亚瑟蹲在了地上去寻找自己不知道被打到什么角落里的魔杖,而眼神依旧注视着面前的那个人,这让他动作看起来多少有些好笑,就好像随意的在地上乱摸。

“这就是战斗。”对面的人有些热切的这样解释道,然而这样的热切只是调动着人的神经、

“你想说什么?”

“我叫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F·琼斯。”这样的回答有些文不对题,不过既然愿意说他的名字总还算是好事。

“你并不是霍格沃兹的学生。”亚瑟这样断言,因为他在最近几年的校友里完全没遇见过这个名字的人。

“不……怎么说,我……是?或者说不是也没什么错。”有着碧蓝色眸子的年轻人挑着眉毛这样回答,接着怂了怂肩膀。

“这是什么意思。”

“我……我的意思是说,我在很多年前是霍格沃兹的学生。”

亚瑟抬起头注视着这个年龄看起来并不比自己大多少的人,表情一时间有些微妙,“很多年前?”

“对,很多年前。准确的说是正好一百年前,一百年前,我从这上车。”

现在,亚瑟开始觉得自己与这个人几乎完全不能够沟通了,神秘兮兮,而且对话的过程中跳脱的令人难以忍受,或许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对方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恶意,尽管把自己的魔杖击飞但并没有想要进一步攻击的意思。

“一百年前。”阿尔弗雷德再次重复了一遍,接着推了推他的眼镜,换上了一副极其骄傲的口气,“我——终将超越尼克·勒梅,掌握真正的长生不老的技术,让世界都为我震动。”

“那与霍格沃兹无关,你没必要来劫持我们。如果你说的是真的,你并不需要来对我们做些什么来吸引外界的注意力。”终于找回了自己的魔杖,亚瑟站起身与他对视,这大抵是他见过的最悠闲的劫持犯,虽然这也是他这辈子见过的第一个劫持犯。

“吸引外界的注意?不,你恐怕搞错了什么,我从来都没这么想过。”

“那你想干什么。”

“……我只是,想来看看。”

这个时候,亚瑟忽然觉得这样这样的黑暗对于他来说是那么的碍事,以至于让人看不起人现在是怎么样的表情。

 

 

tbc.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