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手洗清子

一只疯子,半个人类。

列车之上(3)(APH-英伦家族)

*HP paro

*《岛先生 3》收入文,写于16年,英伦家族中心无CP向,同样存在老同盟及味音痴的非恋爱向的情感关系,对魔法设定、霍格沃兹及霍格沃兹特快有设定大量私设注入注意。

 

Side:William-3

 

仅仅是做出这样危及的广播几乎用掉了他全部的勇气,威廉依靠着操作台在喘着粗气,正如帕特里克预料的那样,他们所遭遇的问题的确太大,车内防御的指示针下落的速度超过了预期,威廉给出了五十分钟的考虑时间,而现在破损率正在以每分钟2%到3%速度上跳,可不要五十分钟,事实上就算救援能够及时赶来,列车也未必能够顺利挨过这段时间。

长吁了一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实际上这并没有什么作用,他只能继续揉捏着额头在操作室踱步,脚步声在黑暗中有些过分的清晰。

 

嗯?

威廉的脚下一阵踉跄,好像绊倒了什么,而光亮照向脚下却是一片空旷,这有些不同寻常。思考了片刻,他蹲下身检查起了那片位置。

 

“该死!……Apareciym(极速显形)!”只是瞬间威廉便清楚了发生了什么,他犯了致命的错误,因为还在用魔杖使用照明魔法的原因,他将一切的注意都放在了目所能及的位置,他早应该知道并不会如此简单。短暂的失去了光亮对着那片位置使用显型咒语,魔杖再次被点亮之后,女学生会长的身形被显露出来。

 

只是简单的摇晃了她的肩膀她就已经恢复了神智,毫无疑问她曾经遭遇了什么人的袭击。

“抱歉,我当时正在调试广播……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这不是你的错,没有谁能想到在车内还会被偷袭。”克制着自己的力气轻拍了搭档的肩膀,他的另外一只手的手心已经被按出不少血月牙,“换做的也不见得会更好,只是之前提起可能有人混进来是猜测,而现在落实了而已。”

 

在有了这样的发现之后威廉向车头的四周使用的显形咒——接着,那些失踪了的妖精也被发现了。四个妖精昏倒后还被摆成了一个恶趣味的心形被人用咒语贴在了顶棚上,就连咒语破除后掉下来还保持着那个心形的形状,竟然还是被加过石化咒的。

极其过分的挑衅,还有就是,有这么多闲情逸致做出这么多事,那个人恐怕是从发车的时候就已经混进来了。

 

“还算是有好消息,威廉,至少对妖精还有我下手的并不是向日葵佣兵团。”女学生会长看着威廉凝重的神色还是象征性的安慰上一句,在对上人疑惑的眼睛的时候飞快的做出了解释,“如果是向日葵佣兵团,我们应该已经死了。哪怕杀了我们并没有什么价值。”

“……你说得对。”虽然这样说有点太过丧气,不过这的确也算是值得庆幸的。

 

“介于这件事没有发生伤亡,我去把这件事告诉教授们私下注意,闹的人心惶惶恐怕更会中了计策。这次换你呆在这,广播是好的,你尽量讲点能让小毛头们安分点的事。”从昏厥中缓过来,女学生会长终于也开始发挥起了她的能力,大概是因为出身问题,倒是颇有些说一不二的态度。

“我刚刚已经做了广播。车体可能挨不到救援时间,高年级的同学已经在车尾备战。”威廉倒是没怎么挑这位早些日子在做级长的时候就留下女王名声的同僚的态度,只是一边检查着车头里的设施一边回应她。

“一准是你弟弟带的头……还有那个巴不得整个车的人都为了她去用命去争取营救时间的波诺伏瓦小姐。”

“你猜的没错,在人选上。”威廉可不想在这个时候还和她再做出什么争论,不过还是小声的嘟囔上了一句,“我还以为你对波诺伏瓦小姐的意见没你姐姐那么大,你前阵子不是还和通过她和她的一个表兄弟通起了信。”

“后来他就死了。”她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态度完全就像是吃了她刚吃了一顿饭。

 

场面一时间有点尴尬,不过这尴尬解除的也算快,威廉很勉强的对着自己的女搭档点头示意,然后——然后他还是并没有成功的走出车头的大门。就在他即将走到门口的时候,一道光芒闪现在他的面前……是幻影移形。

如果是学院来的援助者那固然好,当然如果这是一个小说的剧情的话那么作者一定不会这么轻易的放过他们。威廉在无端的这样想过之后,就遭遇了印证这句话的糟糕事件。

 

并不是魔杖,或者并不仅仅是魔杖,而是一把带着魔杖特性的比持着它的人更巨大的镰刀,被保养锋刃在魔杖焕发出的白色光芒下闪烁着亮银色的光辉,但仅仅是在这样的距离就可以闻到血腥的味道,那是一把杀人的利刃。它的主人还是名少女,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几乎一瞬间她的名字就被确认,她和她的哥哥一样名字是能吓哭小孩子的。

“没想到阻挡哥哥的就是这样的一群小鬼,真是太扫兴啦,就是这样的实力还让我和冬妮娅打前锋吗。”性格也和她哥哥一样恶劣,为了让当事人能听懂甚至还换上了英文来讲这句话。

 

“带着俄语口音的英语,真难听,”飞快回应了她的是威廉的女搭档,她忽然改说了俄语说起了嘲讽的话语,其实威廉知道来说她的俄语其实说的的确不错,但是现在她非要咬着舌头体现出和对方的英语一样糟糕的架势,“听起来就好像舌头被刺刺球刺过。”

就好像意料到的那样,她果然引起了注意。威廉很清楚她这是在给自己争取从这儿出去的时间,极危险的行为,但对于这种自大的对手相当有效。

但威廉做的是这样的选择。

 

就在斯拉夫女孩正因为女学生会长的话愤怒的甩起巨镰时,她的镰刀忽然晃动了一下,就借着这样的空荡威廉连连向后退出了数步,然后用着自己超超凡力气直接把自己的女搭档扔出了门。

“伊丽莎白,在外面关上门!她就交给我了!”

 

黑暗中的默发的完全就没期望可以缴械只期望得到影响施法施法速度的缴械咒,以及在外侧关闭在里面就再无法打开的房门,这就是他的选择,比起二人一起出逃的渺茫可能性,这样恐怕更加保险的多。同样理智的人同样能理解他的选择,有着女王名声的女学生会长在关上门的时候没有一丝迟疑。

 

 

 

Side:Scott-3

 

“你确定你的小麻雀能行?”

“是夜莺。”弗朗索瓦丝强调了一次,手上的笔并没有停下来。

“如果不成功,我的猫头鹰……这么多猫头鹰可就要白白殉葬了。”

“如果不成功,我们都要殉葬,哪还管的上这些猫头鹰,这时候不必太过施行人道主义。”她终于还是隐蔽的给了那个抱着自己的猫头鹰不松手的学生一个白眼,紧接着变成了满脸的虚假微笑,“——我再多写几张,先生,由你去帮我把这些小字条分散系在猫头鹰的腿上,毕竟这么一大群放出去说不定猫头鹰也会有能飞出去的,你也可以帮我写一点,这是为了我们大家的未来。”

 

“他家里条件不太好,而且那只猫头鹰都要有十岁了。”想了想,斯科特还是帮那个被弗朗索瓦丝指挥的到处乱跑的人解释上了一句。

“我知道……我会记得少写一份字条的,毕竟那个年岁的猫头鹰不太可能逃过追杀。谢谢。”虽然是客观道理,但是听起来就是很让人牙痒痒。

“你还是应该写上,要是偷懒少了一份就让你失去了获救的机会怎么办,惜命的波诺伏瓦小姐。”

“你说的很对,Scotty!”明明遭遇的是讽刺,她却好像恍然大悟一般的对人露出微笑,甜腻的叫起了他的昵称,为此斯科特差点把手里的魔杖惊的掉下来,“——大家,请来帮忙写些字条吧,每多一份字条就多一份希望,希望除了猫头鹰之外,拥有其他宠物的人也愿意贡献出自己的宠物,毕竟只要逃出隧道,被系在身上的字条就可以被人发现。请大家贡献出自己的宠物,然后写字条系在它们身上吧。”好吧,而且她还用将个体现象扩散到集体的方式把问题都发散到了身边的人身上。“多长时间了,斯科特”

 

“我不知道!”虽然先吼上了一句,但下一秒他还是从口袋里摸出怀表看了时间。“……还有三分钟,如果三分钟之后再没有人援助的话,我们恐怕就要自己来了。……你有烟吗,给我来一只。”

“在行李那边,我没法给你去翻。你知道车厢里不能抽。”弗朗索瓦丝歪着头看了他一眼,惨白色的魔杖光将他的脸色映照的也甚是糟糕。“斯科特,你害怕吗?”

“如果我说不害怕,你相信吗。”似乎是因为犯了烟瘾的原因,他掐了掐自己的嗓子。

“没有什么比这句话更虚假了,我知道你不想死。”

“没有谁是想死的。”男孩咧了咧嘴,换上了往日的腔调“……嘿,这说起来太煽情了芙兰,这不适合我们俩的风格”

“太不符合了,非常的,我以为你至少会说一句比亚瑟活得久。”回答者深以为然的点了头。

“我当然会比他活得久。”说着斯科特又看了一次表,“好了现在还剩下两分钟了。”

 

“你有什么遗言吗?我可以一起帮你写……写无论多么英勇的战士都并不是对死亡毫无畏惧如何?”女孩转了一下笔,多余的墨水飞溅到正好从她前面路过的那个学生身上,不过好在现在的天很黑,对方看不见,“我现在有点后悔了,记得你之前还找我一起练过阿格玛尼斯,要是学会了这时候我说不定也可以试着变成只鸟逃掉。”

“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哦,还有忘记告诉你了……其实威廉其实练成了。”

“如果是什么小一点的东西就好了。”如果是小一点的东西,溜出去的可能性相当大,而且那个年级的学生已经会幻影移形了,可以立刻前往霍格莫德村去报信。

当然回答完全让她失望了,“是条……就身形来说还不算成年的巨龙。”虽然战斗力不错,但是隐蔽程度比普通人更糟糕。

“……我就知道,我现在很怀疑他会以阿格玛尼斯的形态把自己的龙蛋孵出来。现在还有五分钟?”

“不是,还有一分钟我们就可以确认我们要血战了。”

“我只是期望还有五分钟。”

 

“……斯科特,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忽然打断了他们话语的是同样跟着学生们一起备战的马恩教授,他刚刚得到了来自车前方康沃尔教授的传讯——一架用魔法来维持从车头飞到车尾的纸飞机,那上面写着来自女学生会长的情报,“……对方已经能够传送魔法师进入车中。就康沃尔教授的分析,这肯定是通过内部进行特别定位并附加了大量的魔纹,才可能构成的效果,毕竟霍格沃兹特快上的反幻影移形咒并不那么容易别破除,所以即使有被传送上来的人数可能并不会太多,但非常糟糕的两件事,第一那个绘制了魔纹的人可能依旧在车中,第二……你的哥哥威廉,为了阻止对方的进一步入侵……和向日葵佣兵团的二把手被同时锁在了车头里。”

 

“什么!?”

“斯科特!把教授松开——!”与他的质问相连的是弗朗索瓦丝的高声提示,在这样的声音下他多少回复了些清醒,松开了教授之后警惕的看向了周围,然而好像周围的同学还是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都没注意到似得忙碌着。

 

“很高兴…你还有颗冷静的头脑,事实上这件事本来不应该和你们讲——不应该与学生们讲,因为康沃尔教授已经确定了不会有很多人能传送进来,他已经在开始进行排查,在暗中解决问题总比引起骚乱的好。”教授深吸了一口气,“但是威廉是你兄弟,而且我们可能还需要你再留下来几名学生帮助康沃尔教授,这很难和学生们解释原因,也很难和要出去……战斗的孩子们……连我都清楚出去的话就会……如果你担心你兄弟的安危,你也可以选择留下。”

当然斯科特能听的明白,如果你哥哥为了霍格沃兹死了,或者说你哥哥现在基本可以确定要牺牲,如果我们还能等到营救,好歹你能活下来。

 

“不,不用。我出去的话,至少剩下三个更可能会活下来。”

 

他轻描淡写的语气就好像是在说晚餐的菜谱,按照弗朗索瓦丝的说法,此时的他拥有英雄出征前决绝的那一抹神情,不过这种神情下一秒就被破除了,“还有,马恩教授,既然你能使用咒语把我们说话的空间隔离出去,这为什么还多了一条信号转播!”

“嗯……嗯,不是教授的错,反隐蔽项链,别惊讶……你们英国的《预言家日报》记者们也是人手一条。”

 

 

 

Side:Patrick-3

 

 

“你们还好吗!快和我去前面,你们没听见威廉的广播吗?”

如果不是情况紧急,帕特里克很可能将自己的拳头直接挥在亚瑟脸上,这个时候还要继续磨蹭下去后果可能会很糟糕,这全部全部都是他的错。他直接捏住了还抱着龙蛋的小男孩的肩膀有些粗暴的把他扯到了自己这边,像个保护鸡仔的母鸡那样。

 

“帕比,我想列车恐怕有点麻烦。”诺斯扯了扯他的袖子。

“我当然知道有麻烦,外面就是向日葵佣兵团。”

“我不是指这个,我是说之外的东西,之外的。”

“……之外的?”这时候他看到有一架纸飞机从他身边飞了过去,这是康沃尔教授的习惯,炼金墨水书写文字,附带的风魔法带着纸张短距离飞行。应该是车头给车尾的传讯,但愿是好消息,帕特里克在内里默念了一句,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被援救的可能性越来越微弱。可他还是想不通为什么不用广播,或许是什么隐蔽的信息?会是什么呢。

 

“他说车底下有种叫做炸弹的东西,可以一下子就把列车轰上天。”亚瑟抢先的做出了说明,他的语气平静的像是在念一页书。

“什、什么……这怎么可能,不可能的,诺斯,你最近看了什么不好的小说。”待了一小会帕特里克才从自己的思索中脱出,至于亚瑟说的什么能把列车轰上天的话,全然就是在开玩笑了,至少帕特里克是这样认为的,然而他这样的说法换来的却是诺斯愤怒的眼神,还有亚瑟那边一种仿佛是胜利者一般的表情。他并不是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觉得自己好像犯了个大错。

诺斯没有再继续给他补救的机会,只是重重的在他脚上踩了一下,条件反射一般的他松开了手,接着就看见那个最小的男孩头也不回的跑向最后车厢的方向。

“我要让斯科特带我下车!我说的都是真的!”

 

明明只是个小家伙,跑步的速度却是那么快。

“我去追他,亚瑟你把他的话原原本本的去告诉教授,我陪着他过去!”帕特里克也只来得及交代上这么一句就不得不拔腿去追他。

 

“诺斯,别这样,停下来和我说说究竟是怎么回事,我还什么都不清楚呢。……嘿,等等我!”足足追了两节车厢他才扯住了诺斯,他抓着诺斯的领子有点辛苦的把他拎起来,就像是拎一只猫。而诺斯的反应也的确像只猫一样,最开始是蹬着腿,最后一脚踢在了他的膝盖上,帕特里克完全质疑,如果他现在不是要两只手抱着龙蛋,肯定还会对着自己的脸捶两下。“停下来,停下来,我们好好谈谈。”

他想分出一只手去揉自己的膝盖,又担心一旦松开这孩子就再抓不住,只得有些尴尬的保持着这样的姿势。

 

“我没有什么想说的!我说的都是真的!我要下车检查车底下有没有炸弹!”

“下去很危险,你说不定看不到有没有……有没有那东西就要死了!”他很欣慰诺斯即使是在和他吵架的时候也注意到了不要喊的太大声这件事,他着重的语气但不是音量,但事实上他到现在也不是很清楚诺斯在说的是什么东西,在询问的时候还停顿的思考一下,他可以肯定那绝对并不是巫师认知中的存在。

“那为什么斯科特和弗朗索瓦丝就能下去!”

“他们是去战斗,而且年龄已经大到已经有自保的方法了,你下去就是无意义的牺牲!”

“所以你认为有意义的人就应该死,无意义的人就应该活着吗!”

 

帕特里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诺斯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的哲学家,明明就是诡辩却一时间让他有些哑口无言。他原本撒了个小谎,他很清楚无论是谁都没法肯定自己可以在那些家伙面前确认自己会活下去,然而他并没有来得及去自责遍在诺斯的话中成为了完美的反例。

 

“好了,把我松开,听我来说。这并不是逞能,我早知道会有这个时候。这就是给我考验,说不也只有我才能完成它。”

诺斯的话听上去就像是什么救世主,或者是英雄故事看了太多的人,帕特里克也不能确定他是那个,但还是按照他的说法将他放下,因为这孩子的表情足够认真,尽管在这样的黑暗中有些模糊不清。

“那些都是朋友给我的挑战,所以必须由我来去才行。我知道这里面的意义,也只有我知道。”

 

“可是……”

“并没用什么可是。你相信我的话,死去的也许只有我一个,而你不相信,或许所有人都要遇难。并没有什么有意义死亡的人,也没有什么无意义的受害者,这也是我弄出来的乱子,所以我得去解决他。相信或者不相信,仅仅就是这样。”

诺斯怂了怂肩膀,仅仅是注视着他,看似是把决定权交了出来。

 

“你在和怎么样的人交朋友,既然是这样危险的东西,又怎么能让未成年的巫师接触。”

“这是秘密,我答应过他不能说,在我可以正式使用魔杖之前。”

“你不觉得这样的人很可能的黑巫师吗……你难道不担心他会……他会把你脚指头摘下来做魔药吗?”

“原来你吓唬小孩的技巧还挺糟糕的。”

短暂的沉默。

 

“我可以相信你,但是……我会和你一起下去。”这是帕特里克最终做出的决定。

实际上他很清楚就算是自己不同意,诺斯做出的决定也不会修改。

 

 

 

Side:Arthur-3

 

实际上亚瑟是有私心的,所以在那件事上抢先一步说出来,他很清楚如果是诺斯自己来认真解释,以帕特里克那种性格说不定真的会认真听听他的诉求,但如果自己来用上那种惯有的专门用来挑衅他的语气,叙述的再离奇一点,那家伙十有八九不会太过认真的考虑。

他成功了,让帕特里克犯了个大错,成功的让那个理直气壮的说‘帕特里克’的小鬼气的跑掉,或许他们俩想要和好还废上一番周折,但他完全没在这件事上获得任何能让他开心的元素。在两个人都跑掉之后他才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混蛋。或许斯科特说的没错,他就是个混蛋。

 

当然已经没人能听他解释了,无论是和他讨论的小鬼头还是那个喜欢和他吵架的帕特里克,他们都走了。在前后都无人的车厢里,斯莱特林的小巫师只能独自举着魔杖为自己照出一点光亮来确认脚下的道路。

也许因为车中心的亮光只剩下这里的原因,窗外还有几个黑巫师注视着他,外面的光偶尔会晃向他的方向。如果说不害怕的话,那一定是假的,尤其是在这种独自一人的时刻,有一瞬间亚瑟很想弄灭了魔杖,然后蹲在地上慢慢的躲到前面去,可作为古老巫师血脉的继承人,他当然不可能这样做,而且这个时候他应该相信为列车留下保护的那个人。

无论是不是害怕,都要自己一个人这么走下去才行。

 

装模作样的整理了自己的领口,他的背绷得比任何时候都要直,下巴略微抬起,然后对看向车里的黑巫师回以鄙夷的眼神。他在模仿那位与自己同名的祖父在画像里的神态,尽管这样的行为好像是引起了窗外那些人的嘲笑,甚至招惹的那些人向自己的方向发射魔咒,但他依旧保持着这样的姿态,如果忽略他拿着魔杖的手轻微的颤抖,或许真的可以理解为是名毫无畏惧的小绅士也说不定。

他就这样独自前行着,直到窗外的那些巫师似乎也对他失去了兴趣不再露出踪迹,这终于让他开始有些放松警惕,连步伐也从容上了一些。感谢你,祖父。他在内心里这样说了一句,继续的,继续的前行。

 

继续的——继续的—— 

亚瑟·柯克兰走了有一阵子才意识到问题所在,他从来不认为霍格沃兹特快有这么多节车厢,他已经走了有一阵子可依旧没有遇见任何人,甚至没有听到任何学生的声音。如果并不是他的情绪有所恍惚,那这一定被什么人释放过魔法了。

怀着尝试的心情,他敲碎了第一节车厢上的玻璃,然后继续前行。就像是他所猜测的一样,当他本应该走进下一节车厢的时候,他看到那一地打碎的玻璃。他被困在了这一节车厢里。

 

他略微有些后悔,关于自己的那些所谓的小聪明,为什么不肯快些逃走,或者是为什么要和帕特里克他们分头行动,亚瑟认为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轮到遇见这样糟糕的事,那会有人专门要对付一个四年级的学生呢。

“有人吗。”他尝试性的询问,然后稍稍的提高了一点音调,“有人吗——”

没有任何人做出回应,周围依旧是一片令人茫然的黑暗。

 

亚瑟清了清嗓子,这样的高喊让他些许有些不适应,他家里那几位兄弟的嗓门都是一个赛一个的响,和他们大声争吵也占不到任何的便宜。“有人吗——这里有人需要营救。”他又这样尝试着高喊上了几句,依旧毫无用处,就魔法上也一样,他尝试着像车厢两段的门上释放他所学过的各种解咒术,空间却还是像被折叠成了圆形,不断的把自己从车厢的两侧互相传送可没有通向其他方向的道路。“该死。”

漆黑安静的空间,好在亚瑟的衣服内侧的口袋里还放着怀表,至少在黑暗之中还有着一些可以发出声音的东西可以让自己安心。或许是施法位置并不正确,或者是没有找到正确的咒语,他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一个个包厢,或许会从那里面找到什么。

 

偶尔几个包厢里有残留下的曾经坐过人的痕迹,桌子上还放着些零食,也有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些书,大概是在预习新学年的课程,还有些桌子上很干净,大概曾经坐在这的人都在聊天。亚瑟从其中找到了不少生活的痕迹,捣蛋的证据,甚至找到了一封不知道是什么人写给弗朗索瓦丝的表白信——唯独没有找到线索。就在下一个里面,应该就是在下一个里面了,好似是在哄骗自己一般,他有些颓丧的从这个包厢转身想要离开。

 

而就在这时他的面前却有光鲜反射回来,一个身影毫无声息的出现在了他的身后——那是个穿着格兰芬多长袍的人,带着眼镜-反射回的光鲜正来源于此,金黄色的头发乱蓬蓬的翘起了一撮,看上去大概至少有六年级。

亚瑟可以确认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霍格沃兹的人数并不多,不需要过多的确认也知晓并不会有这样一个人,但对方湛蓝色的眼睛透过镜片正认真的注视着他,期间蕴含的情感更像是对着一个老朋友一般。他们就这样对视着,终于在亚瑟克制住想要大声喊叫出来的时候对他露出了笑容。

 

“嘿,亚瑟。这次你觉得我做的怎么样。”

 

 

tbc.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