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手洗清子

一只疯子,半个人类。

列车(APH-英伦家族)

*HP paro

*《岛先生 2》收入文,写于13年,虽然写的时候没有那么想,但的确是岛3中列车之上的前传。

 

能够没从霍格沃兹特快启动开始,这个包厢里都保持了一种过于罕见的沉寂,到现在每个人都还没有第一个开口的意思,只是各自的做着手边的事,但从这坐着的四个人时不时的互相打量来说,这其中肯定有什么事。

当然,打量依旧是打量,依旧是谁也没有开口。 

 

“哗啦——”

打破了沉寂的是包厢的门,他被一个红发的、脸上还有着一点雀斑的男孩拉开,坐在右侧侧靠窗角落里的孩子跟他的模样很像,那个孩子看到他时下意识的别开了脸。 

“巡视结束了?”发起询问的是褐发的青年,现在车厢里的人中他的年龄看起来最大,在门被来开之前他一直在看着一本似乎很厚重的怪物书,怀里还抱着一颗蛋。

“还没,这是最后一节。”进门的少年瞟了一眼对方怀里的蛋,“我听斯科特说过这件事,你真的准备带着龙蛋去上学?威廉,你会被开除的。” 

“没事,学生会长有单独的卧室。”威廉微笑着表示了不在意。

这时候也坐在右侧进门出的男孩也站了起来,叼着一根烟拍打了进来的男孩的肩膀,“嘿帕特!我不是在信里跟你说了,如果有一天你和龙蛋同时落水了,威廉肯定毫不犹豫的去捞他的蛋。”他的头发也是红色,只是比这位被称之为帕特的人深上那么一点。

帕特皱着眉头没理会他的话,对着坐在红发烟民身边依旧把脸冲向窗外的男孩看了几秒,“你就不能少抽两根?我记得车上是不许抽烟的。”

“嗨、是、是。别再给我耍你的级长威风了,如果不是我已经是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了,说不定我也是个级长。”斯科特笑着应答,从怀里抽出魔杖把烟出变成了一个茶杯,然后车厢里再次陷入了寂静。  

“——你还要再审查什么吗?奥康内尔。”打破了沉寂的是个金色头发,比起其他的几个人,他的脸可能看起来更泛着一点苍白,他也是在看着书,在帕特里克进来之后甚至没抬起过头,就连说这句的时候也没有。

“我是来找诺斯,”对着这位金发的男孩,帕特里克的态度似乎急转直下,他很直白的说了自己的想法,“包厢里有一个斯莱特林实在不是什么值得放心的事。” 

“你是说什么呢帕特里克!我不是在吗?”刚想往自己变出来的茶杯里倒水的斯科特忽然扯大了嗓门。

“那就更危险了。”威廉适当的补充了一句,接着抱紧了他的龙蛋。

“他还没经过分院,他也许也会去斯莱特林。他也是我的弟弟。”唯一的金发男孩没理会他们之间的争执,只是继续的看着他的书默默吐出一句,而这句话说出后,车厢里再次恢复到寂静。

 

 没错,这次所有人都放弃了自己的友人们凑到一个车厢就是为了这个,为了这重组家庭的结晶,共通的弟弟。

他们的母亲结婚前已经有了三个男孩,父亲结婚前也有一个男孩,父亲和母亲结合之后又生下了诺斯,而现在,性格各异的四个兄弟想先为最小的兄弟树立一个目标,他究竟是要跟着哪个哥哥去哪个学院。 

说来也是巧合,他的这四个哥哥本身就被分在了四个学院,这在巫师的历史中是极其少见的,却又在此刻真实的发生着。温和沉着的大哥威廉是个赫奇帕奇,马上就要毕业的七年级,如今已经是学生会长,家里只有威廉是真正意义上在教育着自己的小弟;二哥斯科特六年级,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性格跟他击打的游走球一样火爆且富有攻击力,与诺斯的感情在整蛊亚瑟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五年级的三哥帕特里克是拉文克劳,在十五岁之后跟随着他原本的父亲生活,改回了原本的姓氏,可从小到大一直是诺斯最亲近的人,直到他搬走;唯一由父亲带来的亚瑟是四年级,带着点天生傲慢的斯莱特林,算是家族的法定继承人,跟哥哥们关系差到冰点,偶尔亲近小弟弟却又总是不得其法,却总是想着在所有事情上都压着三个‘乡巴佬’一头。总之,当四个哥哥都默契的放弃了原本的车厢来到诺斯身边的时候,这气氛就不言而喻了。

“他准不可能去斯莱特林!他跟我一样看见你就觉得烦!”斯科特冷静了一会后,说出了句不冷静的。

“他身上有我父亲的血脉,柯克兰家几代都是斯莱特林。”亚瑟合上了自己面前的书,挽着起了双手。 

“他身上还有一半来自母亲。”帕特里克坐到了斯科特身边,其实他们的母亲来自赫奇帕奇而非拉文克劳,但是帕特里克只是想驳斥血统的论调。

“赫奇帕奇在名声上可不名誉,尽是庸碌之徒。”金发的男孩在说句话的时候显然没有顾虑就坐在他身边的威廉的感受,以至于让身边的威廉‘一不小心’就弄掉了他手里捧着的那本怪物书,怪物书一离开他的手就彻底成为了怪物,开始对着亚瑟的袍子进行大幅度的破坏,目睹了这戏剧性变化的斯科特直接放肆的大笑出来,他的大嗓门引动了隔壁隔间里的一切格兰芬多,他们都跑过来来看发生了什么,继而是哄堂大笑。

“抱歉,刚刚龙蛋动了一下……可能是要孵出来了。”始作俑者轻柔的把还在亚瑟身上乱啃的书扯下来(顺路撤掉了他的整条袖子),毫无歉意的说上一句。

“我要举报你!让你这辈子都看不见这该死的龙!”这根本就几近怒吼了。 

威廉没有接他的话,只是哼了一声。他知道亚瑟并不会这么做,如果他还想保全他在家里私藏的妖精的话。

  

“能不能不吵了,”才过了一小会斯科特已经摸出了第二根烟,完全忘记了帕特里克刚刚的嘱咐,“这件事我们谁说的都不算,还得问问小鬼头。”他把手搭在了诺斯的肩膀上,这个动作让男孩有点不适应,侧过的肩膀躲开了他,回头瞥了他们一眼再次把头转向窗外。

“诺斯,你是怎么想的。”顺着斯科特的话,帕特里克语气有些热切的向斯科特询问。 

盯着窗外的男孩毫无反应,甚至头也没回。

“看,他不想跟你走。”刚对衣服施了一个恢复如初的亚瑟仍旧没放过他。 

“给老子闭上你那张不会说话的臭嘴。” 亚瑟的话也再次让他的袍子遭受了劫难,斯科特直接把燃着的烟头扔到了他身上,接着施了个无魔杖版本的微型‘烈火雄雄’,帕特里克跟他做了个配合,“清水如泉”。先经历了撕咬,再是火烧最后是被水从头浇到脚。

毫无疑问亚瑟已经开始后悔跟自己的兄弟们挤在了一个车厢里,还坐在了里侧,以至于无处闪躲的他现在只能顶着一身水抽出魔杖对着他们。

  

“亚蒂,你要干什么?”忽然从门口传来的是一个女声,从被围观开始他们的车厢们就是开着的。

“没什么芙兰,我们只是在……谈心。”立刻做出回答的是斯科特,语气颇为严肃认真的做出了一个相当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回答。 

关于这个女人,威廉对她印象很深,她是弗朗索瓦丝·波诺伏瓦,斯科特同岁,来自法国布斯巴顿魔法学院的交换生,成功的周旋在了多个男人身边,这里面甚至可以包括斯科特和亚瑟,不过据说真正的恋人是仍在布斯巴顿上学的一个从牧羊人家里出来的女孩——这不禁让他感觉到世界的奇妙,当然这也让威廉多少对她感到亲切,他很久以前就有个愿望是做个悠闲的牧羊人,至少她应该是懂得欣赏牧羊人的美好。

“那么亚蒂干枯的心一定需要一股清泉来滋润。”金发的女人用着一种咏叹的语气对这件事进行了调侃。

“你说的太对了。”斯科特忍着笑赞同了他的话。 

当然跟他的二哥不一样,帕特里克在这时候可没有什么记性跟漂亮妞打趣的心,“很抱歉波诺伏瓦小姐,我们还有点私事没解决。”

“是关于你家最小的小伙子会去哪个学院吗?”就好像没听懂逐客令一样,弗朗索瓦丝扑闪着自己涂的长长的睫毛说到,“之前跟斯科特通信的时候他跟我抱怨过这个,说亚瑟的脸臭的就好像他刚烤好的司康饼。小家伙,姐姐圣诞节之后就要回布斯巴顿上学,不考虑跟我一起去吗,我会帮你跟校长提交申请。” 

帕特里克完全没想到这儿竟然会横插出来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甚至开始拐骗自己的弟弟了,“感谢你的好意,不过我们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打算。”控制着声调,并不怎么理智的拉文克劳依旧保持了风度。

“这真是遗憾,你们的表妹布列塔尼也在那,本想找谁陪她做个伴。”也许是错觉,威廉发现女人跟斯科特好像互相传递了什么眼神。 

“我们……并没有这个打算。”抿了抿嘴唇,说过这句话的帕特里克忽然心虚的瞟了一眼最小的男孩。最小的男孩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睁着眼睛眼巴巴的看着他们。

顺着他的目光,弗朗索瓦丝也转移了她的注意,她弯下腰对着坐在里面的小家伙微笑,但又几乎贴在了斯科特的身上,“如果有兴趣的话就让斯科特转告我,到哪上学不应该是由你自己决定吗?小家伙。”法国的姑娘留下了一句话之后转头离开了包厢。

“芙兰,你要回布斯巴顿了吗!?等等我,我有话对你说!”其实早在假期的信件里知道这件事的斯科特好像初次听见一样大叫了出来,紧跟着姑娘的步伐走了出去。 

“嗯,我……学生会长有对级长负责的义务,他们检查过之后我去得检查他们。”威廉极其理智的说出了一段不找边际的理由——反正他相信他的这些调皮捣蛋的弟弟里不会再出现第二个学生会长了——逃出了车厢。

 

其实诺斯去哪跟他跟斯科特都没什么关系,这只是关于帕特里克与亚瑟的抗衡。

 

走出了包厢,威廉看见了斯科特跟穿着长裙的芙兰像男孩一样互相的勾肩搭背,他早知道他们压根就没那种关系,这不过是斯科特对自己态度的一种表示,斯科特在帕特里克身边时没法置身事外;顺着包厢拉门上的窗,威廉看见了似乎开始坐下谈判的帕特里克和亚瑟,就算他们能理解那句自我选择,他们也不会放弃关于弟弟未来的争论,芙兰的话什么都解决不了,只能帮助急于脱困的红毛小子。

 

诺斯依旧坐在角落里,手里捧着威廉借给他的龙蛋,离开包厢之前威廉告诉他这个能让他安心,不过此刻的威廉又有点后悔,要是这时候他的宝贝儿龙孵出来了怎么办。

他似乎看见他的刚出生的威尔士红龙在诺斯的手里喷出了火球,然后点燃了亚瑟跟帕特里克的眉毛与袍子。

 

评论(1)

热度(11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