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手洗清子

一只疯子,半个人类。

列车之上(2)(APH-英伦家族)

*HP paro

*《岛先生 3》收入文,写于16年,英伦家族中心无CP向,同样存在老同盟及味音痴的非恋爱向的情感关系,对魔法设定、霍格沃兹及霍格沃兹特快有设定大量私设注入注意。

 

Side:William-2

 

  “什么,斯科特已经……”行驶的中断没有任何实际性质的损坏,这让威廉感到欣慰,然而另一件事却让他不安。其实对外主动攻击这件事还是威廉在遇见帕特里克的瞬间所想到的,在看见正在有条不紊的指挥着车厢内状况的帕特里克的瞬间他忽然意识到很多东西。他应该做的是,更加能够保护霍格沃兹特快里所有的学生……还有自己的兄弟的事,所以他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他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然而从车厢后跑回来的学生却告诉了他,他自己那个刺头的兄弟在爆炸的瞬间已经准备好了要打一场硬仗,甚至没有考虑过救援的问题,他已经开始准备暴动反抗了。

 

  为什么他们俩的脾气想法不能综合上一点呢,威廉用力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快速的分析着现在的状况……这件事的确是应该他来办,因为他是学生会长,而且他是兄长,即使是牺牲也应该自己冲在最前,不然还要怎么面对自己的兄弟——然而从另一方面来说,斯科特的确更擅长各种充满攻击力的魔法,即使是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也在他的手上吃过亏,斯科特还擅长魁地奇,在这个时候一个能飞起来的魔法师要比他有用的多,利用魁地奇球队的默契这样的想法也的确出色,就在赛场上迎来的独特的人格魅力来说斯科特也的确占优——可自己是兄长……如果一起去的话……一起去不行,车内也的确需要,这个时候车内好像发起了一阵广播系统的被启用的声音,但只是瞬间声音又消失了。

 

  对了,指挥——

 

  想到这一点的威廉再次向车头折返,在车头的操作室里,除了让列车的操作杆还有面向列车内部的广播。就算斯科特的嗓门再大也不可能调动全车里的人,而且贸然冲出恐怕也不会占到什么便宜。

 

  也许放弃到车外的去攻击看起来更加贪生怕死,然而现在更需要的绝不仅仅是这样表面上的勇气。

 

  “人呢?”再次回到车头的威廉微微皱了一下眉头,这次女学生会长也消失了。她发现了什么然后出去找自己然后错过了吗——的确这一路又漆黑又喧闹,而且自己一直在想着什么事,可她不会叫自己的名字之类的吗……好吧出于某些斯莱特林人的奇特修养(比如在走廊上也不应该大声呼叫之类——斯科特看起来真的是他们的天敌)也许的确就是不会,但是这件事威廉很难把它看的非常简单。

  紧紧的握住自己的魔杖向车头内部前进,紧张的几乎让额头都渗出汗水,现在哪怕有一点特别的声音他都会立刻将魔杖对过去。但就这样走到操作台前,他什么都没发现。但愿只是一个巧合。

 

  “喂?喂?”威廉开始试验车内广播的可用性,从临近的车厢里传来的回响让他感到安心,现在的他背靠着操作台继续保持着警戒,只是手中多了一个可以向车内传达信息的麦克。

 

  “下午好,我是这一届的学生会长威廉·柯克兰,现在是车内的紧急广播,我有一个必须公之于众的坏消息,现在霍格沃兹特快专列已经被恶名昭彰的向日葵佣兵团劫持,不知道向日葵佣兵团的同学,出于个人并不建议你向周围知情的同学询问。”话语里还带着一丝打趣的意味,其实威廉的掌心已经渗出了汗,毫无疑问如果自己握魔杖的手再用力上一些的话他的魔杖恐怕都会就此折断。

“还请同学保持秩序,我们已经向霍格沃兹发出了求援信号并启动了车内的防护魔法,我们有极大的可能可以直接在车内等待救援,所以请不要慌乱,安静的等待救援。为了安全和魔法使用方面考虑,所有教授与学生请向前七节车厢聚集,并轮流使用照明魔法保持车内明亮。”声音的确存在着说服力,至少车厢内的秩序已经开始恢复,毕竟大多数人还是相信着霍格沃兹这座历史悠久的名校的防护,最初的部分也只是因为被向日葵佣兵团的名声惊吓到而已。

 

而在秩序恢复了之后,威廉继续了他的广播。“那么现在,在这句之后的部分,是只属于我,个人的分析与决定。”他深吸了一口气,很清楚一旦将自己的猜想假设完全公布将带来怎样的问题反响。

  “我并不能确定车内的魔法是否能直接传递到霍格沃兹,因为向日葵佣兵团在无法攻入的情况下一定也会干扰信息发送,如果在霍格沃兹没有按时的接收到信息,我们至少要等待两个小时才会让霍格沃兹发现我们已经被劫持,因为一旦列车没有按时到达,教授必然会来寻找我们。”就在威廉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自己的头顶还发出了巨响,继而是一些碎石的声音。向日葵佣兵团似乎在使用一些过度物理的方式来尝试破开车上的防御。

“我并不能确保,霍格沃兹特快上的防御措施可以坚持到霍格沃兹的支援,一旦被攻破我们的结局就只有一个。”就是死亡,他实在不愿意将这个词挂在嘴上,“我不能强迫任何人去对抗向日葵佣兵团,这是九死一生的道路,他们执行任务从来都不会留下任何活口,抵抗过的人也鲜少有能够存活,我知道此刻我正在动摇着大家的内心,可即使我不开口,这样的流言也会在车厢内蔓延,那么就请诸位看清楚我们的形式。……此刻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斯科特·柯克兰正在末尾车厢组织抵抗。如果有对此有意的六年级以上的学生,请去车尾集合。在去之前请做出牺牲的准备。”

  “做出决定的时间是五十分钟。求援的讯息已经发出了超过十分钟,如果再过二十分钟依旧没有得到任何的营救,那么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就只能依靠我们自己去坚持过剩下的时间。在车内防御机制被破坏到70%的情况下,我将开启车内向车外的单向出口,届时反抗组织将直接面对向日葵佣兵团。”

  “但愿幸运的数字能给我们带来幸运。另外,请注意自己身边的陌生学生,这也许是一次有预谋的袭击。”……这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大程度的提示,事实上他们所遭遇的形式也许比他说出的更不好,妖精的消失最糟糕的可能无外乎被劫持,而妖精如果被劫持的话,在酷刑面前谁都并不能要求他们存在最基础的坚持,列车的防御机制被攻破的时间也许并不会太长久。

  

 

 

Side:Scott-2

 

  “刚刚……我们是不是看见亚瑟和诺斯了。”单手拎着裙子的弗朗索瓦丝这样问斯科特,事实上斯科特是确确实实的看见了他们,不过他借此机会把亚瑟的脑袋按在了离他最近的那个包厢的门板上,头和们用力碰撞出的声音实在有些悦耳。

  “不,没,我没看见。不过他们应该不会有事的。”就当做没看见吧,他可不想在这时候和他打上交道,反正事出紧急,被他按在门板上的至少也要有十个。

 

  “马恩教授,请把仓库打开,我们需要我们的东西。”虽然一路上斯科特都足够风风火火,不过到了这位教授之前却显得格外谦逊。这次全程陪同的霍格沃兹特快的是格兰芬多的院长,负责教授变形课的马恩教授,他是个阿格玛尼斯——大多时候他都会变成一只到处闲晃的猫——他还有三只和自己的阿格玛尼斯状态相差无几的猫,让人甚至觉得他是不是在变成猫的时候会做什么奇怪的事。但是他的名字依旧叫做Man(人→马恩)。

“我就等着你们。”教授扶了扶自己头上那顶明显是麻瓜风味的贝雷帽,从趴在他肩膀的那只猫脖颈上解下钥匙,“这道门的咒语是你的曾祖父老柯克兰教授教授下的,只要对它施法的人都会长出七十六寸长的胡子。记得有这道咒语的时候是为了防止一个男孩老是进去薅别人家宠物的毛,那是我的同学,也是个格兰芬多。”略微有些不紧不慢的态度让斯科特和那些跟在他的身后的学生都感到着急——唯一在着急中还有些震惊的是弗朗索瓦丝,她还以为马恩教授顶多三十几岁,然而亚瑟的曾祖父至少在六十年前就已经从霍格沃兹辞职了。

 

“外面的是向日葵佣兵团,教授。”有个学生适时地的提醒上一句。

“我很欣赏你们的勇气。但也就因为这个,我才不那么希望你们这么快就要出去送死。即使是我也没太多的胜算。”教授以一种极其无奈的语气说,继而是清脆的开锁声,还有随之而来的广播,熟悉的声音从魔法传音的各个喇叭传出。

 

斯科特第一时间的翻起了白眼,“威廉他怎么就不能说点好的。”

“……他至少说了个下午好。这里有个好。”

“行了芙兰,就别开这个玩笑。”

 

一面听着广播里威廉那种似乎努力想要保持平静、但还是带着一点颤抖的声音说那些尽管自己心里都很清楚的但是格外不想听见人讲种种噩耗,一面寻找起自己的行礼——和斯科特第一时间开始从他的包里找那些看起来只是开玩笑但实际上完全有攻击作用的东西给不一样,弗朗索瓦丝最先找的是自己那只小夜莺。

“你找那个干什么?”

 

和那些英国巫师大多在使用着猫头鹰不太一样,法国巫师当然更偏爱这种文艺一点的小型鸟——以至于特别的用魔法培育出了体形更小骨骼更加强健有力且拥有更高辨识能力的品种(虽然在实用程度上还是猫头鹰完全没法相比),弗朗索瓦丝这只被她起名叫了埃苔露丝。

“当然是写信,我用那个也许更容易把信息传出去,比你们那些扑扑棱棱的猫头鹰好得多了,你还指望霍格沃兹特快传出去的魔法讯息不会被他们拦截吗?向日葵佣兵团有专攻魔法网络的硬角色。”

 

“我并不能确定车内的魔法是否能直接传递到霍格沃兹,因为向日葵佣兵团在无法攻入的情况下一定也会干扰信息发送……”

 

威廉的提醒适时地在耳边出现,“你看,你们家的那位也这么想,不过你们的那些扑扑楞楞还是有点用的,一会能放出来的全部都一次性放出来,有这么多大家伙做屏障埃苔露丝肯定能找到岩缝钻出去。”

虽然实在不爽这个法国女人把自己的好伙伴猫头鹰称之为扑扑楞楞,但不得不说这也的确是个蛮有建设性的提议——虽然这可能会让自己的猫头鹰就此丧命。

 

“你再敢那么叫,一会我先把你变成扑扑楞楞——变成猫头鹰,你对你那只叽叽喳喳的掩护肯定要比别的猫头鹰好多了。”

“如果我把你变成跳蚤让你蹦出去传话也许我们的胜算能更大一点,如果有人献身的话我们绝对可以这么做,这是一等一的好主意。”——弗朗索瓦丝在说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她身边真的有人在认真思考起了这件事的可行性。

“我们可以把亚瑟这么做,我刚刚看见他带着诺斯过来了。”弗朗索瓦丝无意间扫到斯科特的表情,说出这句话的人表情认真程度让她在三分之一秒的时间里都相信了他这句话绝对不是玩笑。

 

“可惜他们俩不会过来了”好在在空气都跟着静止了几秒之后,斯科特继续做出了发言,“因为威廉刚刚的广播,过来的人都会是高年级生,陪我们俩一起去送死。”

“不……是陪你,斯科特。你什么时候产生了我会陪你出去打架的错觉,我就算在车里呆到死也不会出去的。”接着法国妞就用着极平和的语气接过了这个话题,非常理直气壮的。

 

“嘿,波诺伏瓦女士!?”

“……因为有胆量的高年级都会聚集在这儿,这儿暂时最安全,所以我才来了。如果能等到救援当然最好,要是一会人都出去外面应该就不会以为这儿还有人,我说不定能躲过一劫。”

“早该知道你能做什么风格的事。”将这种实在让人觉得难以接受的事说的百分百的理所应当,也可以算做是一种魄力。斯科特已经不止一次被自己这位女性朋友的歪理所折服,要不是看在她还算是一名女性,他一准会在下车之前就就拎着她的头发把她暴打一顿。

“我会在车里好好的想办法,再祈祷你的平安的。”女士依旧面不改色,“人都到的不少,需要我帮你分组吗,我认识的人大概多一点,或者说是知道哪两个是情敌,哪两个成了情侣之类,我们可以有效的利用这些关系来激发年轻人的潜能,也能最好的规避有人折损之后造成的连锁溃败,既然威廉让你指挥的话。”

“弗朗索瓦丝·波诺伏瓦,我想揍你了。”

“如果弗朗西斯知道你揍我了,他一定会想把你送进监狱一辈子都出不来,你知道这并不划算。——就别和我斗嘴了,至少我们得先活下来,才能给我哥哥一次把你关起来的机会。”

 

 

 

Side:Patrick-2

 

尽管十分的在意诺斯的情况,帕特里克还是在克制着自己钻进人群里去找他们的冲动,安置好一批低年级生之后的帕特里克的感觉并不太好,尽管他已经使用了扩音咒,但为了让更多人听到,他还是在努力的发出更大的声音。

秩序已经逐渐稳定,时不时的有几个帕特里克眼熟的高年级生从车厢里走出,或安静沉默的拖着沉重的步子,或踌躇满志的嘱咐着身边的人,接着走向车尾。

 

其实几位级长经过讨论实际上并没有得到共识,赫奇帕奇的级长更倾向于平分年级学生,以达到每个包厢里的战力平均,一旦被攻破后都能确保一定的抵挡能力,每个人都可能得到庇护——被反驳者力量太过分散反而不能更好的保护;格兰芬多则更倾向于聚集高年级在走廊里,然后组成小队分布在车内进行及时的应援——其他人又认为而高年级生一旦全部被击溃则低年级生更难存活;斯莱特林的级长则根本不认为车厢内会被攻破,他们坚信着斯莱特林的前前前任院长亚瑟·柯克兰先生给出的防护足以抵抗这群黑巫师,所以最好的就是保持现有制度然后安静的等待救援,以防热血的家伙做出什么不理智的行为,反而造成更多的惨剧。他们在嘲讽的正是准备带人反抗的斯科特,甚至抗议了威廉调走高年级生的行为,为此和斯科特搭档的女级长用从一个拉文克劳那里随手摸来的书击碎了提出这一观点的家伙的眼镜。“这是对勇士的亵渎,你这个蠢货。”

而唯一没有提出观点的拉文克劳级长还不等提出意见就不得不陷入了拉架的麻烦事里,事实上他们觉得这些观点则都有道理,甚至在内部都已经产生的分歧,甚至比学院中的分歧更甚……大多时候学者们都很难互相妥协。最终得到共识的只有两条,第一条就像是帕特里克说的那样把一二年纪的学生转移到有高年龄人的包厢里去,这样的初始原因不是为了保护他们,而是给与一定的安全感以防产生不必要的骚乱,第二条则是打开包厢门和车节之间的门让信息能够及时传递,级长们每两个人负责一节车厢的调度,余下的人负责信息传递。

 

需要级长做的事已经变少了很多,车内也趋于稳定,可帕特里克也依旧没有松口气的感觉,他的神经依旧紧绷——这源于他对威廉的了解,如果事情还没艰难到那个程度,威廉绝对不会在广播里说出那些破釜沉舟一样的句子,那准是他的一根筋的认定了车上有危险,如果放在往常,他肯定会选择说些能安抚人心的好事。

而另外值得他烦躁的一点则是,他为了更好的找到诺斯和亚瑟,选择了最接近中端的车厢负责,可很遗憾的是他始终没看到那两个人的踪影。

 

“别那么着急,你做的很好了。”

帕特里克正依靠着进出口的位置,时不时向已经泛空的车厢里挥挥他点着荧光闪烁的魔杖,但依旧没有看见他想看到的身影,而这次他看见且正在对他说着话的,则是随车的教授,“康沃尔教授,我……”

古代魔文学的教授推了推自己架在鼻梁上的小圆框眼镜,眯着眼睛对他露出个勉励的笑容,然后施法点亮了车厢。其实他本不应该在这辆列车里,从公元十世纪开始经营着魔法矿脉的巨大家族有上无数种更好的交通方式,即使现在有了无数的代替品导致生意大不如前,也有着一般家族难以企及的资本。他在这儿,只是因为恰巧到伦敦出了一趟公差,随意的替别的教授接下了这个看护的任务。从很大程度上讲帕特里克很喜欢这位教授,除了他大多时候都是在温和的微笑之外,还因为他的性格和威廉的相似。

总有些无辜的人会被卷入一些无辜的事,或者说……事实上整辆列车上的人都很无辜,只是一群学生不可能牵涉进入任何的利益,就算是被劫持原因也肯定是因为成年人之间的争斗,至少帕特里克是这样认为的。

 

将跟随着教授来到前方车厢的孩子安排到座位中,他终于还是提出了疑问,“康沃尔教授,你认为他们是为什么要袭击霍格沃兹特快。如果没有利益驱使,不会有人会选择这样对霍格沃兹下手。”

“我不知道,我知道的也许还不如在车头的威廉多,他肯定知道些什么了。”教授对此也只能对此表示无力,但脸上还是闪过了一丝凝重,“不过掌握霍格沃兹就是掌握了英国魔法界的命脉这件事,你应该能够明白。”

 

“可如果想掌握的话,做出的选择一定不会是向日葵佣兵团,一旦由他们出手恐怕不会留下什么活口,他们的首领就是个疯子!除非策划了这件事的人是想毁掉英国的魔法界。想要控制霍格沃兹的人也许要比里面的学生还多,但是想毁掉他的人就太少了。”

“你说的对。”思索上片刻,教授肯定了他的话,“让我思考一下,我也许能……得什么结论……这里面涉及了一些不太好说明的事,即使由魔法部来调查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头绪。”

“不太好说明的事?”

 

“去列车里走走吧,也许车厢里还有些人没有到这儿来,趁着现在还不那么危险,你可以去帮我找找他们吗?我会为你说明这是我让你去的。”

教授没有立刻回答,只是飞快的转变了话题,但这却的确是帕特里克想要的。

“好的教授!”几乎毫不迟疑的,帕特里克就冲向了黑暗。

 

 

 

Side:Arthur-2

 

亚瑟几乎可以确认斯科特绝对是故意的,趁着乱做出点出格的事…事后也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毕竟事出紧急,谁知道正好就是你站在那呢?这应该可以说是他惯用的伎俩了。揉着自己略微有些泛红额头亚瑟满是恶意的想着,而站在他身边的诺斯则带着几分切窃笑的意味,这让亚瑟平白增添了几分怒火。

“我们还要继续向后走吗?”好在诺斯没让自己的表情维持的更久,换上了一个至少不会让亚瑟发怒的问题。

“不,我们不走了,我们在哪儿都不安全,不如就在一个地方带着。斯科特如果要在车位做反击准备的话,在人没走出去之前,车尾反而会更安全一些。”亚瑟在不知不觉中倒是得出了一个和弗朗索瓦丝一样的结论,事实上这也的确是个事实,有不少学生都这样认为,调整好了心态,他干脆拉着诺斯就近坐进了座位里。

 

“你觉得斯科特出去之后会死吗。”在照明法术苍白的光芒下,诺斯的脸色有些奇怪,他抱着的龙蛋也隐隐的泛出些红光。

“他怎么可能死?他之前可玩过不少……”话只说了一半,亚瑟一时间就已经无法再说下去,他在回答诺斯问题的时候几乎是本能的做出回答,可在意识到问题的时候,他却再无法肯定的说出之后的话。他们所要面临的是怎么样的对象他再清楚不过。

 

“……此刻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斯科特·柯克兰正在末尾车厢组织抵抗。如果有对此有意的六年级以上的学生,请去车尾集合。在去之前请做出牺牲的准备。”车内的广播在继续着,威廉的声音他们是那样的熟悉,而在内容上却始终有些无法接受。

亚瑟·柯克兰第一次开始意识到,其实他从来都没想过那个家伙死去的样子,哪怕在家里他们已经斗的翻天覆地,可亚瑟还是没有想过如果这样一个人忽然不在了的光景。如果红毛就这么牺牲会变成什么样,他从来都没有想过,也不想去构想。

“斯科特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蠢货,如果他不那么着急赶着去送死的话,我说不定还会愿意与他再多说两句。”亚瑟仰着头这样对诺斯说,脸上似乎还略带上一丝讥讽——诺斯也相同,全然嘲弄的注视着亚瑟的表情,从表情来说他们俩绝对是亲兄弟。

 

诺斯早看穿了他那些口不对心的拙劣把戏,这时候亚瑟到是宁愿坐在他面前的是帕特里克,至少那个单细胞的人会因为语言不通冲动的站起来揍他一顿,而不是他这副什么都明白却不戳穿只是讥笑人的模样。亚瑟一直觉得他们这种无法正确理解对方表达的含义的行为可以称之为语言不通,虽然按照斯科特的说法是,帕特里克什么都明白,他只是想找机会揍你一顿。关于那种惯有的讥笑嘴脸,斯科特也经常有。

 

空气一时间有点冰冷,他们都想不到什么应该对对方说的,能听到的也仅仅是亚瑟口袋里怀表指针跳动的声音。如果是安慰诺斯的话,倒是大可不必,在一个向日葵佣兵团的人从他们的窗口经过的时候,诺斯还向着窗户啐了一口唾沫,引发了对着这个窗子的一连串魔法攻击,当然列车的防护并不会那么容易被攻破。从某些角度来讲,诺斯的胆子大的足够反过来去参加这些黑巫师团来返攻霍格沃兹。

 

“亚瑟,我感觉不太好。”可这个胆子大的孩子却忽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怎么了?”

 

“我感觉到我们正被什么窥视着,还有什么危险暗自潜伏在我们的身边。”诺斯警惕的看向四周,这让亚瑟也开始敏感起来,随着诺斯的目光看向四周,他所看见的只是一些黑暗,他什么都没有感到。

预言术是一门很玄妙的学科,成绩完全取决于个人天赋,这并不是什么因为血统古老就可以勉强的,尽管柯克兰家从来都没出过什么先知,不过他还是给予了诺斯一些信任。如果真的有什么,那么只能通过预言术来解释了——亚瑟本是。“你还能感受到什么吗?”

 

“地下,你听地下。”诺斯连连跑了两步,在列车走廊的正中间蹲下,手指点了点地面。“在这儿。”

带着疑惑亚瑟也只能跟上去,附耳贴在地上。

“你听到了什么吗?”

“是什么?怀表的指针声?”亚瑟掏了掏怀里的怀表,它还在那儿。

“不,之前就不是什么怀表。这恐怕是炸弹。我的一个朋友曾经拿来给我看过,如果是麻瓜的火车,只要一颗这节车厢就能被轰上天了。”诺斯总有种平静的阐释一些重要问题的能力。

“别开玩笑了,而且你也说了是麻瓜的火车。”亚瑟耸了耸肩,对此不削一顾。也许说的更重要一些会显得好些?至少不会戳伤小男孩的信心。

“可如果是巫师来使用,改变了他的结构了呢?”小男孩耐心的和他解释道。“只要通过魔法金属和一些咒语就能改变这种东西的性质。我的朋友就很擅长这个,我们曾经做过实验,用这东西拆掉了一座古堡,然后成功伪装成是麻瓜反动分子干的。”

他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到另外的问题上,“在我们都不在家的时候你究竟在结交什么朋友!”

“我答应了他不和你们说,他人很有趣。”诺斯赠送了他一个白眼,“……不过我们就不能把话题回到炸弹上吗。这说不定就是我那位朋友做的,他习惯把定时器跳动节奏改成三短三长三短来让人误会是麻瓜的求救信号吸引人接近,虽然好像没人上当过,因为巫师都不懂这个。我觉得我应该下车看看,我会拆它。……他说在我上霍格沃兹的时候会给我个惊喜,难道就是这个吗?”比起焦急,最小的孩子的表情更近似于困扰。

“开什么玩笑,就算是真的有那种东西也应该教授去,谁会相信你吗,一个还没分院的一年级生。”

 

“帕特里克说不定会相信我的。”

这就好像是一个什么禁忌,在诺斯说完的瞬间亚瑟的脸都一下子白了不少,而就像是约好了的那样,帕特里克猛然的出现在他们面前。

 

“你们还好吗!快和我去前面,你们没听见威廉的广播吗?”说到这的时候他甚至瞪了亚瑟一眼,就好像这全都是他的错。

 

 

TBC.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