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手洗清子

一只疯子,半个人类。

工作时间(APH-爱丽舍组)

忽然在下午三点十八分出现在门口的路德维希让弗朗西斯多少有点意外,这个时候弗朗西斯午睡刚刚醒来,还穿着一件加绒睡袍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与几个人一起通话,是一群堪堪用来解闷的狐朋狗友,胡乱地说着一点乱七八糟。
他没有撂下电话,而是直接赤脚去拥抱住了自己的好男孩,及时是在这种季节,毛茸茸的地毯也不会让他脚下发凉,男孩这次带来的礼品是一些咖啡。

 

“快让哥哥我尝尝看,我早就很嫉妒罗德里赫总能享受到你的咖啡。”
“那是罗德里赫的咖啡。”
路德维希这样反驳到,指咖啡豆的归属权。可这是你亲手磨和冲泡,这样的想法从弗朗西斯的脑子里过了一遍,当然没有说出去的劲头,只是称赞了他的手艺。
不知道继承于什么人,路德维希冲泡的咖啡里都会多加一些砂糖,这听上去很不像德国人,但这样的情况使弗朗西斯很是怀念,他还记得自己年轻的时候总喜欢用糖制作成各式各样的盘上装饰,大量的、纯粹的、单纯的甜,即使到了这个年岁也还是喜欢更多糖。等待着咖啡的法国人忽然想起了少年,开始向电话里的人聊起了糖。

“工作的时候我会少放一些。”
这样说着的时候,路德维希开始制第二杯。

 
这个下午因为忽然出现的人变得惬意了更多,就算房间里已经足够暖,也没法抵得上两个人倚靠在一起品尝着咖啡这件事更美好,弗朗西斯有意无意地胡乱与朋友们应付着,德国小伙话题大多并没有那么多,不过安静坐在一起时候的气氛和咖啡的香气混杂在一起,多少也有些温馨。
在这么想着的时候,有一杯咖啡几乎被碰翻。在握着杯子被忽然抱住这件事多少让弗朗西斯多少有点介意,要知道一小点就可以毁掉自己心爱的地毯,但拥抱终归是一件好事,于是他贴在了人怀里,轻嗅着男孩身上的味道。他喜爱他的味道,在路德维希把衣服替换下去洗澡的时间里,衣服上残存的味道都足以让他提前进入兴奋,反正都需要拿去清洗,他想或许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可以用来为自己的地毯上再增上另外一些“污渍”,接着他对上了路德维希有点严肃的眼睛。

 
立刻知趣地挂掉了电话,以免那些分心令他的小伙子感到不舒服,何况自己也完全不想进行上一场现场直播,只是路德维希表情仍不见有任何舒展。
“亲爱的,亲爱的。”于是弗朗西斯连连叫了两次。

 
“这的确有些放纵了,亲爱的,如果工作还很忙的话,可以不用这么着急我们的事,毕竟来日方长。”从对方那边听取的是一段不长的叙述,路德维希以最快速度向他说明了关于工作量、以及近期会较为繁忙的问题,在德国工作超过七小时是犯法的,当然这不包括制定了法律那一方的人,及一些必须运转着的人和存在,这必然是一段难以跨越的漫长的辛苦的过程,弗朗西斯非常清楚这样的道理,于是拍了拍他的腰从身上撑起来,“工作当然很重要,去做完也不迟,不必太过纠结你被缩减了的休息时间,我并不那么介意。”
对于这样的说辞,路德维希给了他一个野蛮的亲吻,直到有血腥气味弥漫在二人口中才得到了终止。

弗朗西斯站在门口想他的男孩告别,在有一瞬间他还在满足于自己是个如此优秀不过分热爱纠缠的好家伙,虽然身体无法得到满足,至少在精神上他正闪烁着动人的光辉,但只是一瞬间,门外与房间里完全不同的寒冷空气席卷了他的身体,让他动弹不得。

 

 

下午三点十八分出现在路德维希使弗朗西斯感到意外。

如果弗朗西斯没记错,路德维希会在早晨八点半开始工作,七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一个小时午休,下班时间在四点半,这部分是永远不可动摇的。接着会在五点到达自己的家里,飞快地准备晚餐,吃晚餐,接下来是遛狗一个小时。如果想到自己这儿可能要花上一个小时,如果不想冷落他的爱犬,就要在到之前都要提前出两天进行行程规划,如果要留宿,狗会拜托给他每次通话时都恨不得要打死弗朗西斯、却从来都不会忘记给弗朗西斯邮寄各个节日贺卡的哥哥基尔伯特。

在这个时候,拥有着散漫生活的弗朗西斯才忽然意识到,这可能是他人生里最大的失误,明明在平日里敏锐得要命,却没有意识到,在那么一小会的时间里,他胜过了路德维希优秀的时间表,和路德维希发自内心热爱的工作,逃脱了一切来找他,自己却愚蠢地浪费了一半在讲电话上,又选择了让对方去好好完成工作。

让他选择工作一定不是什么错事,尽管如此弗朗西斯还是骄傲的笃定,但。

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路德维希那辆看起来和他一样严肃的黑车已经开远,除了坐在沙发上反省之外他想不到什么更好的办法了,他还是很想和他亲爱的男孩狠狠地拥抱。

 

评论(3)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